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工业企业利润出现积极变化

省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虽然同比仍然下降29%,但降幅比1月至2月收窄3.4个百分点。显示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加快,工业产品销售总体回暖,3月份以来,全省工业企业盈利势头正在呈现积极变化。

3月份,全省近六成行业盈利状况好转。与1月至2月相比,3月份39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3个行业盈利状况转好,其中,汽车、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等2个行业扭亏为盈,食品、纺织服装、化工、铁路船舶制造等7个行业利润由降转增,通用设备、家电、电子信息等12个行业降幅收窄。

更值得关注的是,先进制造业的利润改善态势比较明显,当月全省装备制造业利润的降幅比1月至2月收窄27.7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利润降幅收窄43.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生活必需品行业利润大幅改善。3月份,食品制造、纺织服装利润分别由1月至2月下降14.7%、38.9%转为增长42.6%、47.6%;农副食品加工业利润降幅比1月至2月收窄7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和中小工业企业的盈利也出现边际性改善势头。3月份,民营企业利润降幅比1月至2月收窄13.9个百分点;中小型企业利润降幅收窄18.4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表示,虽然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有所改善,但受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企业产品库存上升较多、工业品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仍然较大,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当前,仍需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大力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尽快稳住工业经济这个基本盘,促进经济持续稳定运行。(记者 胡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