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时不我待,抢抓重大建设项目进度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两重”行动推进大会精神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既是保即期、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需要,也是稳预期、支撑滁州长远发展的需要,还是对冲疫情造成消费不旺、外贸不稳影响,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需要。面对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两重”工作的紧迫感,抢抓政策窗口期,带领全市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滁州发展注入新动能、争取新空间。

受疫情影响,目前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序时进度已经有了欠账,各地各部门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心,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破难奋进、追赶超越,把一季度的损失抢回来、补上来,确保全年完成投资1500亿元以上、力争突破2000亿元左右。

时不我待、抢抓重大建设项目进度,就要高水平谋划项目。事不谋不成。要坚持谋前、谋大、谋新、谋远,宁可“白谋”不可“不谋”,哪怕“白谋”绝不“白等”。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抢抓国家稳投资政策机遇,确保我市随时有、时时有一批可报可批可实施的成熟项目“挂上号”“排上队”;要紧盯产业发展趋势,谋划储备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要紧盯我市实际需求,在农业农村、环境整治、公共卫生、防灾减灾、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盘子”。

时不我待、抢抓重大建设项目进度,就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在产业项目上,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围绕主导产业,提速提效、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好十大百亿企业、十大在建项目、十大新开工项目、十大重组项目、十大在谈项目、十大文旅项目、十大农业项目,打造滁州的“甲级队”;在基建类项目上,要加快布局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城际铁路、高铁高速、水利水运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在民生类项目上,城市要持续加快棚户区和老旧小区征迁改造,农村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和村居环境整治;在平台类项目上,高度重视各类科创平台建设,加快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两个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重大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时不我待、抢抓重大建设项目进度,就要高效率保障项目。当前正是项目建设黄金期,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全力优服务、保要素、早见效。要严格落实高质量“四督四保”“三个走”工作机制,优化行政审批,加大资金投入,保障用地用能,全程全力全员优化项目服务。

时不我待、抢抓重大建设项目进度,就要高强度调度项目。项目靠谋、靠争、靠抢、靠挤、靠跑、靠逼,关键靠行动。要落实包保帮扶、清单调度、跟踪督查,本着“项目为王”理念,增强机遇意识,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

回望滁州近年来不断向好、加快赶超的发展趋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项目建设抓得好,尤其是更多顶天立地的大项目、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展望未来,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仍须靠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来支撑。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有效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不断增强我市综合竞争力,为赢得新一轮区域竞争厚植新优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