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开展“双向授课培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1

“三公经费是重点,公务接待一定要做到‘四单合一’,注重审查接待标准是否符合规定”“要注意检查差旅费支出是否真实,是否报销与出差公务无关活动费用,是否存在超标准报销”,“我们单位工程这块比较多,招投标程序和项目款支付是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换届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中,时间节点规定程序一样不能少”,这是安徽省来安县各驻在单位给各纪检组开展专场培训的场景。

为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落地见效。来安县纪委针对派驻自身特型,探索开展新型业务授课培训活动。

创新授课培训方式。自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改革以来,各派驻(派出)机构配备了大量纪检工作新兵。为帮助大家快速提升工作实战能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在以往纪检组给驻在部门定期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又创新地增加驻在部门培训纪检组工作人员的环节,形成双向授课培训工作机制。

搭建授课培训平台。加强纪检组与驻在部门定期或不定期的交流,建立互动平台,完善交流机制。一方面由派驻单位机构对驻在部门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及党规党纪学习;另一方面由驻在部门对纪检组针对自身工作特性,推荐单位业务骨干开展专场培训。2020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及党规党纪学习14次,业务专场培训3次。其中根据工作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财经专场、党务专场、工程专场培训3场。

强化授课培训实效。通过双向授课培训,纪检组能够对各方面的业务更加了解,能够更有效地查找、发现问题,驻在单位也能够正视问题、整改问题,逐渐形成一种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增进了相互间的理解和支持。(杨智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