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来安:围绕减贫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1590300778(1)

安徽省来安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三个到户”,攻克“三个难点”,将脱贫攻坚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围绕“一个目标”,坚决完成减贫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来安县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对剩余的291户669人未脱贫人口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施策,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对照脱贫标准补齐短板弱项,确保6月底所有未脱贫户达到脱贫标准,坚决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坚持“三个到户”,坚决夯实基层基础。该县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要求,坚持做到“三个到户”,夯实基层基础。干部帮扶到户。帮扶责任人坚持进村入户,细致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所忧所困。政策宣传到户。帮扶责任单位、责任人走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扶贫政策,做到户户知晓、人人明白,切实做到扶贫惠农政策宣传到户。问题排查到户。全县3257名帮扶干部坚持每月至少上门一次,实现走访“常态化”,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标准,坚持问题排查到户,分类施策、分类解决。

攻克“三个难点”,坚决打赢决胜之战。该县紧紧扭住三个难点问题,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攻克防范新贫返贫难点。出台《来安县关于防止返贫致贫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实施方案》,对140户258人监测户和228户572人边缘户实行动态管理,优先落实帮扶政策,参照“351、180”医保政策为边缘户购买扶贫救助保险,杜绝边缘人群因病致贫。攻克贫困户增收难点。投入1200万元用于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业项目,今年已经补助第一批2033户540万元,并全部免费购买了种养业保险。建立政府承销、电商营销、企业带销、单位购销“四销联通”的贫困户农产品助销网络,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148.37吨、价值184.97万元。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介绍县内县外务工,实现贫困群众就业6054人,同比增长12.88%,保障工资性收入。攻克问题整改难点。严格按照“354+N”整改歼灭战的要求,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2019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和市际交叉考核等发现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解决。(陈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