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举办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献仪式

我市举办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献仪式

致敬“逆行”英雄,弘扬抗疫精神

1

滁州网讯 近日,滁州市博物馆联合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市实验小学举办“滁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献仪式暨事迹分享会”。来自市一院的四名医疗队员在捐赠抗疫见证物的同时,还向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讲述了“逆行”战疫中的所见所闻及心路历程,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时我市医疗队员迎难而上、舍己为人的宝贵精神。

当天下午2时许,来自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范洪峰、王吉文、袁学菲和徐文静四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滁州市实验小学数十名师生先后抵达活动现场。下午2:30,滁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见证物捐献仪式暨事迹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首先用鲜花和掌声向他们心目中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医疗队员在全场的注目之下细心展示了他们将要捐赠的抗疫见证物。一份份按有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一件件印有“爱祖国,爱武汉”的手绘T恤、一套套写满队员签名的防护服……这些平时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物件却在队员们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中让大家懂得了其中包含着的深意,凝结着的真情。

在抗疫事迹分享环节,“逆行”英雄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见闻和感悟。随后,队员们还贴心地为孩子们普及了防疫卫生小知识和个人清洁小技巧等,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家国情怀和民族的凝聚力。

(记者李志情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