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217亿元贷款为2637家企业“输血造氧”

暖企纾困 全力以“复”

217亿元贷款为2637家企业“输血造氧”

滁州网讯 增加贷款投放、降低贷款利率、创新信贷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加速,市人行组织市、县两级银行机构趁势而为,创新开展为期100天的“金融暖企解困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金融要素“输血造氧”“助燃润滑”的功能,与企业共克时艰,为民生筑牢屏障。

精准对接送“钱”上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产节奏。周转资金的短缺,让企业复工复产大打折扣。”位于滁城创业路上的宜庭家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床上用品设计开发、规模生产与品牌营销的生产企业,80%左右的商品出口国外。受疫情影响,无周转资金采购原材料让企业仅能维持6成左右产能。

“就在我们为钱犯愁时,皖东农商行打来了一通电话,带来了好消息。”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菁告诉记者,市工商联在了解企业的困难后,将企业的情况第一时间反映给市人行正在开展的“金融暖企解困专项行动”。第二天皖东农商行就为企业送来金融“大礼包”,两天后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到达公司账号,且贷款利率较之前大幅降低,为企业节省近20万元贷款成本。“‘金融暖企解困专项行动’,使我们完成今年销售收入目标有了实实在在的底气。”张菁表示,目前该公司已恢复产能超9成。

让宜庭家纺有限公司有底气完成全年销售收入目标的“金融暖企解困专项行动”,正是市人行组织市、县两级25家银行机构,从3月20日至6月30日开展的一项特色金融服务,通过主动上门对接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

“本着点对点解决问题、分条线齐头并进、对接面百分百覆盖的原则,全市银行机构‘点线面’网格化推进,全面深化银企对接,‘加速度’满足企业贷款需求。”据市人行货币信贷科科长张晓波介绍,截至4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对6900户存量客户全部完成对接,对2637家企业投放贷款217亿元,其中,拓展新客户1059家,贷款金额达78亿元。

同时,市人行积极争取15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专用资金,重点支持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畜禽养殖、外贸行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的企业。目前,全市已发放了14.97亿元的优惠利率合格贷款,惠及企业、个体工商户2020家,平均利率4.37%,金额、户数位居全省前列。

助力小微责无旁“贷”

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承受极大的经营压力,复工难、复产慢压得企业喘不了气。

来安县姚江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危险化学品运输和普通货运的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因道路运输管制,下游企业未能正常开工,公司经营受到冲击,开工率不足30%,应收账款回笼账期延长,公司复工复产面临资金周转困难。

来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对接客户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现状便上门送服务。经过沟通,来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决定运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贷款265万元,利率仅4.5%。

针对小微企业的特殊情况,市人行指导银行机构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农业养殖以及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稳定存量贷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活动开展以来,为231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办理了‘无还本续贷’2.3亿元,为1168户办理延期付息或延长还款期限,涉及贷款1.2亿元,帮助487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进行信用修复。”张晓波告诉记者,各级银行机构减少企业担保、评估、续贷等环节的资金成本,把贷款利率降下来。截至目前,已下调5796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利率,涉及贷款金额11.12亿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