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四个聚焦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再提升

滁州网讯(通讯员杨海燕 记者张开兴)为贯彻落实好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暨重大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连日来,市扶贫开发局对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脱贫攻坚进行地毯式、解剖麻雀式全面“体检”,紧盯“354+N”整改等情况,突出“四个聚焦”,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再提升。

聚焦“照单清查”抓整改。加强精准指导,对5个县(市)整改方案审核把关,进一步细化实化问题、措施。落实“一周一调度”要求,及时掌握各县(市)和各责任单位整改进展。强化督查推进,对各县(市)、12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全覆盖开展调研督导。

聚焦“跟踪问效”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破解扶贫项目建设或推进重点难题,确保全市328个备案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同时,快速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继续实施农村特色种养业扶贫“千人扶贫行动”,开展种养技术培训116场次,培训贫困户8167人次,农机人员入户指导5.8万人次。

聚焦“动态监测”防反弹。制定脱贫攻坚工作应急预案,深入了解并掌握已就业的6.81万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农产品销售、贫困人群“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综合协调各级扶贫部门和业务部门帮助解决问题。

聚焦“层层排查”防风险。开展市县镇村四级逐级逐户风险排查,梳理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致贫、返贫风险为“因大病”“因残”的2542户边缘户和220户脱贫不稳定户,制定临时医疗救助保障政策;对致贫返贫风险为“因学”的59户边缘户和13户脱贫不稳定户,落实各类助学补充政策,解决上学难问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