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承玉、张明珠、王敬:“80后”白衣卫士驰援湖北 救死扶伤“逆行”武汉48天

王承玉(左)、张明珠(中)、王敬(右)

王承玉(左)、张明珠(中)、王敬(右)

人物简介:王承玉,男,198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全椒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明珠,女,1986年5月出生,全椒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王敬,女,1989年7月出生,全椒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三人系滁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敬业奉献类好人。

事迹简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椒县人民医院王承玉、张明珠、王敬三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前往医院前线,救治发热病人。当得知党中央发出支援湖北的号召时,三人再次请战,写下请战书。2月9日,带着必胜的信念三人随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湖北。三人在救治患者的同时,还通过心理疏导,帮助患者过生日,带领患者做体操等方式给患者加油鼓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结束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征战后,他们再次来到协和医院西院,用自己的力量治愈更多的患者,奋战48天后他们凯旋而归。因表现优秀,他们均被授予“党员先锋”、“白衣卫士”称号,其所在的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当得知党中央发出支援湖北的号召,作为共产党员、拥有多年感染科工作经验的王承玉第一时间报了名。在接受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后,王承玉迅速投入到方舱医院紧张的工作中。他认真履行医者的职责和使命,每次值班前他都提前了解每一名患者的身体状况,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他主动给患者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在王承玉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患者康复出院。“恭喜你康复出院了,回去以后还要继续隔离观察两周,多休息,加强营养,祝你以后生活幸福!”看着他们康复出院,王承玉的内心无比欣慰。

“明珠,你愿不愿意参加这次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我愿意。”三个字,回答的干净利落,也吐露出张明珠的决心。还没来得及和早已安顿在外婆家的两个孩子告别,匆忙收拾完东西,张明珠就随医疗队出发了。2月12日,在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开舱当天,张明珠上了第一个夜班。值班期间,因为物资紧缺,防护服一旦脱下就不能再用,为了避免浪费,她第一次带上了成人纸尿裤,并且尽可能的少喝水。一轮班下来,嘴唇都起了皮。她负责A区16个轻症患者。9床的患者连续高烧好几天,妻子在另一个方舱医院接受治疗,15岁的孩子在宾馆隔离,不说话、不交流、不进食,这样持续了三四天。张明珠总是鼓励他,为他做心理辅导。因为张明珠的热情,一次舱内出现了电路问题,9床的患者主动站出来发挥特长帮忙解决。张明珠看到舱里许多男患者心情低落,总是格外关注手机里关于疫情的新闻。为活跃氛围,转移患者注意力,她硬着头皮带领大家做起了第八套广播体操。一开始加入的人不多,她和同事就一个一个去请,到后来,只要音乐响起,他们就会主动动起来。看着患者接二连三出院,对张明珠来说,“这是我最想看到的,一切都太值了。”

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敬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爷爷奶奶,她告诉孩子,“妈妈去消灭病毒了,妈妈会加油的。”在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里,她努力克服心理和生理上的不适应,主动帮助队友检查防护服是否穿着正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遇到护理经验不足的队友,王敬一方面悉心给予技术方面的指导,另一方面为她们加油打气,提振团队士气。方舱里,下雪的夜班格外的冷,王敬就和队友们穿着防护服,紧紧依偎在一起,相互鼓励,咬牙坚持;值班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一轮值班下来往往嘴唇干裂、全身大汗淋漓。“看着他们一个个的都出院了,我知道这趟我来对了。”随着患者的不断康复,王敬无怨无悔的说。

当听说协和西院还有重症患者需要救治的时候,王承玉、张明珠、王敬再次请战,连夜写下了请战书。3月13日,三人再次披上“战袍”转战协和西院,为这里的304名重症患者服务。

因为工作表现优秀,他们被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授予“党员先锋”称号,被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白衣卫士”称号。他们所在的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