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费大为:逆风前行 大为有为

费大为证件照

费大为

人物简介:费大为,男,1986年6月出生,敬业奉献类好人,全椒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

事迹简介: 2月15日,34岁的费大为随滁州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由7名重症医学科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中,只有他1名医生。他用32天的努力换来成功,因为工作表现优秀,费大为被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表彰为“优秀医务工作者”。

正文:

2015年,全椒县人民医院设立重症医学科,原本心内科工作的费大为,因为平时工作扎实而被选为首批医生之一。创建之始,费大为坚持吃住在科室,以科室为家,什么活都抢着干,任何事都冲在前,加班加点是常态,尤其是遇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总是连续值班,总是说“我年轻,我来”,同事们都亲切的称他“费总”。

新冠疫情发生后,费大为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积极向院党委表达自己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心。经院部安排,费大为参加了发热门诊值班。发热门诊之初,一天一看就是上百人。为了节约资源,身穿隔离服的费大为半天都不能喝一口水,甚至厕所也不能上,但他从不抱怨。

费大为作为滁州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出征武汉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意料之外是因为通知来的如此紧急,甚至都没有足够的时间给他准备,意料之中是因为当院党委发起出征武汉的倡议书时,他第一个报名参战。

2月15日,34岁的费大为随着滁州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此次医疗队全是重症医学科的人员,但只有他1名医生,其余的是6名护士,他需要担起的重任可想而知。

到达湖北的第一天,自认为资历浅的费大为主动向省医疗队领队请教相关事项,提前将收治患者的各项流程牢记在心。出于谨慎,正式开舱的当天,他早早的到达舱内,再次了解熟悉收治流程。从收治的第一病人,到其它病人的陆续到来,热气早已模糊了他的护目镜。由于他的努力,他所在的第一小组先后完成了整个医疗队80%的新病人入院任务。

团结就是胜利,在方舱医院里,费大为主动团结、帮助同事。一天中午一点多,方舱里有六位病人要转院去泰康仁济医院。为了让同组的两位老师能早点休息,眼看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下班的他主动承担了转运任务。烈阳高照,帮忙搬运行李、忙前忙后的他累的汗如雨下,等将病人成功转运已经是几个小时后,他只能耐心等待下一趟回酒店的班车。

为了方便舱内的同事查看病历,熟悉、了解患者的具体情况,结合患者实际进行治疗,更好的服务患者,费大为熬夜把几十份病历都打印出来送到舱内,交到每一位队友的手中……

在支援武汉的32天里,费大为所在的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265名,治愈出院188人,重症转院77人。“治病救人是我的初心,除他人之病痛是我的使命。我就是个普通的医生在做着每一位医生都应该去做的事情。”费大为说。

在武汉期间,费大为还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因为方舱期间工作表现优秀,费大为被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表彰为“优秀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