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林、汪艳:最美抗疫姐妹花

王林(左)汪艳(右)

王林(左)汪艳(右)

人物简介:王林,女,1984年5月出生,皖东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汪艳,女,1997年5月出生,皖东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二人系滁州援鄂医疗队队员,敬业奉献类好人。

事迹简介:王林、汪艳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于2月20日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始医疗救治工作。在武汉的34天,她们完成防护培训、病区对接、物资保障,参与护理新冠肺炎患者61人,其中重症7人。她们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职责与使命。

正文:

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得知需要支援武汉,王林、汪艳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支援武汉,于2月20日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正式开始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上班的第一天,王林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怀着忐忑的心情踏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刚进入病区便接到通知要接收13名新冠患者,需要做好迎接准备。当时负责接收的只有王林和另外一名队友两人,虽然任务艰巨,但她没有丝毫的慌乱,有条不紊的准备床铺和吸氧装置、消毒隔离物品等。病人很快到了,看到一张张恐惧、焦虑的脸庞,王林感同身受,希望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去帮助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测量生命体征、宣教、做心电图、采血、采集咽拭子,这样的零距离接触并没有让她退缩,王林深知这一切都是职责所在,容不得片刻犹疑。当所有患者都安置好以后,她又开始了整个病区的消杀工作。喷、拖、抹,这些都做完后,时间已过去8个小时,此时的王林早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几乎虚脱。原本这些工作对一个干了十几年护理工作的王林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但是在防护服下却是如此艰难。下班回到住处已是深夜11点,经过一系列的严格自身消毒以后已是凌晨。此刻的她带着满身疲倦仍然心系病人,想到很多病人还缺生活物品,购买也不方便,就把自己准备的毛巾、抽纸、水果、面包、牛奶打包好,委托下一班的医疗队员带去给有需要病人。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当看到她护理过的新冠患者一个个康复出院、当她听到患者一遍遍的感谢、当她看到病区清零的那一刻,内心该是多么的欣慰和满足。

汪艳踏入武汉中心医院后湖病区的那一刻,才体会到穿上一身防护服上班是真的不容易。呼吸困难、大口喘气,没一会儿就开始出汗,护目镜起雾,头发、防护服也被汗水打湿。静脉输液、皮下注射、测量生命体征、发药、吸氧……这些临床上的日常工作在长时间穿戴防护服的低氧环境下显得尤其困难。多层手套的阻碍,护目镜压紧头皮等等这些生理上的难受和不适汪艳丝毫没有抱怨,把自己的工作都有条不紊的完成。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任何时候都没有退缩,尽职尽责的工作。一天夜晚虽然她是备班,但她主动进入病区帮其他同事一起工作,学习护理新冠病人的知识。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满脸被勒出伤痕,经常汗湿衣服。这些事在支援期间从来没有向父母同事提起过,他们问起时她总是说自己一切都好,害怕让他们担心。在武汉的最后一晚,汪艳所管的病人在得知她即将返回安徽,拉着她的手为她唱了一首安徽的黄梅戏向她表示感谢,还邀请她等疫情结束时一定要来武汉,到时候带她看看武汉的樱花尝尝热干面。

王林和汪艳在武汉时互帮互助,共克时艰,为武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付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些都在武汉清零的那一天得到了回报。现在他们都安全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当受到周围人褒奖时,她们总说这是自己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没有因此而骄傲,反而更加尽职尽责的工作,为人民的健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