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黄笑、朱杨娴:“火焰蓝”携手“天使白” 夫妻上阵“疫”无反顾

黄笑、朱杨娴合照

黄笑、朱杨娴合照

个人简介:黄笑,男,1990年10月生,中共党员,滁州市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清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朱杨娴,女,1990年11月生,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二人系夫妻关系,敬业奉献好人。

事迹简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消防员黄笑果断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归队,全力投入到执勤备战工作中。尚在哺乳期的朱杨娴毅然选择迅速回归岗位,始终奋战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最前沿。战“疫”伉俪为爱坚守、并肩战斗,他们是“最美逆行夫妻”。

正文:

不同的岗位 共同的使命

黄笑于2013年6月入伍,从事消防救援职业6年多,先后参与灭火救援战斗900余次,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600余次,抢救及疏散遇险群众200余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选择第一时间归建回队,全力投入执勤备战工作中去。妻子朱杨娴是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医生,在疫情发生后,尚在哺乳期的她,毅然放弃休假,主动回归岗位。他们始终一同奋战在“战疫”的最前沿,共同诠释着“最美逆行者”的荣誉称号,可谓是“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以来,黄笑未回过一次家,而妻子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救死扶伤,每天上演着与死神的较量。丈夫叮嘱妻子:“做好个人防护,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战疫’!”想女儿了,只能通过视频看看自己的“小棉袄”,“爸爸妈妈要给女儿做个好榜样,我守护平安,你守护健康,岗位不同,使命相同。”

不同的制服 共同的职责

作为一名基层消防指挥员,黄笑始终严于律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身先士卒,在处置滁州“10.11”魔豆火灾中,荣立省消防总队个人三等功一次。他始终秉承以情带兵的原则,在他的影响下,队伍风清气正,指战员关系融洽,营造了和谐共事创业、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黄笑所在中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中队”,并在2019年被滁州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朱杨娴拥有极强的责任心和高尚的医德医风,对病人细心和善.疫情发生后,CT室作为“抗疫”的第一线,感染风险极大,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用爱心和奉献诠释着自己,她是“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妻子,她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起家庭的重担和责任,凭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拥军之歌,并荣获2017年度滁州市“最美军嫂”荣誉称号。

疫情爆发后,黄笑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到执勤备战工作中去,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带领中队全体指战员积极做好应对疫情准备工作,为保一方平安尽献力量。身为医生的妻子朱杨娴,毅然放弃休假。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白衣天使”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蓝朋友”坚守在应急救援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这或许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不同的身份 共同的承诺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和那些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相比,我们不算是最前线的。”在黄笑看来,在这次抗疫中医护工作人员承担着最繁重紧张的任务,作为一线消防员,同样要坚守岗位,守护平安。“一定要做好防护,做好消毒工作,做好应对疫情准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黄笑表示。

妻子朱杨娴自豪的说道:“今年春节又是那样熟悉的场景,我们又不能团圆。虽然很无奈,但我也很理解我的丈夫,他总是冲锋陷阵,出现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我为他感到骄傲。但今年春节又有所不同,我们一起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救死扶伤,无所畏惧,为这场‘战疫’的胜利尽自己最大的贡献。”

“百姓过节,我们过关”,今年春节是黄笑和朱杨娴婚后的第四个春节,也是第四个没能在一起团聚的春节。原本两人约好年三十值班年初一一同回家看望父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所有的计划,疫情“来势汹汹”,俩人刚见面就接到了各自单位的紧急通知,黄笑与妻子朱杨娴没有半点犹豫,便各自迅速回归岗位,临走时,她对丈夫说:“这下我也是‘最美逆行者’了,我们一起加油!”守护百姓平安健康正是他们夫妻共同的承诺。

疫情在前,生死之时,丈夫是“火焰蓝”,妻子是“白衣天使”;我在应急救援的第一线,你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在“抗疫战场”上携手并进。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