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唐超:彰显责任担当,用行动树“疫”线榜样

唐超证件照

唐超

人物简介:唐超,男,中共党员,1989年3月生,敬业奉献好人,南谯区章广镇团委书记。

事迹简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在本该团圆的日子里抛下了自己的妻子和一岁的孩子,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个多月的时间持续奋斗在“疫线”,没休息过一天。唐超积极谋划疫情防控队伍,成功招募社会志愿者161人,带头成立 “章广镇青年突击队”、防疫临时团支部等,对全镇13处重点路段劝返点进行驻守,发放《致南谯区居民的一份信》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5000余份,张贴48字守则及宣传墙贴500多张,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推动了防疫工作开展。

正文:       

立足本职,不忘困难群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唐超心中始终装着全镇51户贫困户的防疫情况。在这次疫情中,他走遍了镇所有的贫困户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口罩。其中,有些贫困户家里生活储备不足,唐超自掏腰包,购买米油等物资送给他们,解决了他们的生活所需,并积极与镇党委汇报有关贫困户防疫情况,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拿出1850个口罩优先发放给了全镇贫困户,达到了全覆盖。对于非纳入帮扶的贫困户,他则第一时间号召村级扶贫专干及帮扶干部及时多注重走访好贫困户,宣传好防疫知识,增强了弱势群体防疫保障。

陶文芝,太平集村的贫困户,丈夫于2019年底前去世,家庭经济特别的困难,唐超的心中始终放心不下,帮助陶文芝家申请了大病补助、临时救助1万余元。在镇开展防疫工作的开始,他就去了她家送去了口罩及生活物资,临走时,再三嘱咐陶文芝的家属尽量不要出门,多注意防护好自己。张加山,章广村的贫困户,妻子是智障,女儿读初一,除了平时唐超经常走访张加山家,自掏腰包送米油帮助他,这次疫情也不例外。“小唐经常来看我们,这次疫情那么严重,也第一时间想着我们,给我们送口罩,实在是感谢,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你们也服务周到。”张加山如是说。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在平时的工作中,唐超经常走村入户,哪家有什么困难,他都牢记于心并想办法解决,尤其涉及到贫困户的产业补助、资产收益分红,解决就业等方面积极主动关心到位。

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力量

章广镇是南谯区最偏远的乡镇,元松村又是章广镇最偏远的村庄。作为四县交汇之地,元松村防疫压力巨大。作为该村蹲点的负责人,唐超每天早早就出现在村委会门口,组织宣传小分队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己则对1户2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防控,他还带着小分队开展入户排查,详细了解人员的基本情况,宣传“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鼓励群众对身边来自武汉人员及时报告村委会。连日来,他走遍了元松村的所有村民小组,做到了网格包保定岗定人。

动员群众,建青年突击队

“众人拾柴火焰高”,防疫工作少不了大家的力量。唐超积极谋划疫情防控队伍,成功招募社会志愿者161人,带头成立 “章广镇青年突击队”、防疫临时团支部等,对全镇13处重点路段劝返点进行驻守,发放《致南谯区居民的一份信》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5000余份,张贴48字守则及宣传墙贴500多张,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推动了防疫工作开展。

唐超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多日坚守在防疫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本色。他说:“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都战斗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绝不会退缩一步,我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

唐超2020年被评为滁州市优秀志愿服务典型。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