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贫困村来了“特派员”

这些天,全椒县派驻大墅镇新兴村科技特派员康佩章顶着烈日在田间穿梭,一边向种植小麦的贫困户讲解小麦条锈病的防治方法及中后期管理措施,一边帮助村里朱林国、宋广中等种植大户分析稻虾连作和瓜蒌种植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给予解决。

全椒县优中选优,将最得力的科技特派员派驻到贫困村去,成为“扶贫特派员”,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特派员”长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大墅镇新兴村于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村,当时贫困户数共196户576人。去年一年,新兴村具有劳动力或半劳动力的贫困户中,共有65户按照产业扶贫政策实施到户特色种养业,特派员帮助申报专项补助资金达31万多元。“今年实施到户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中,水产精养的共16户56人,共计养殖139.6亩;实施小龙虾养殖的13户38人,共计养殖84.2亩;实施养鸡、鸭的18户47人,共计养殖1.216万只……”康佩章如数家珍。

康佩章看到大墅镇稻虾共联作养模式发展迅速,结合新兴村瓜蒌基地建设和生产情况,经常走入大墅新兴村南北宋、坝胡、坝梗等村民组,开展稻虾联作模式和瓜蒌种植情况调研,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技术指导意见。

目前正值小龙虾生产旺季,“特派员”康佩章组织专业人员到新兴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就如何提高“小龙虾综合养殖技术”,从小龙虾特性、全椒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池塘养殖技术、稻虾连作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并针对“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以及机插秧技术”原理作了进一步讲解和知识普及。

村里的种植大户都被“特派员”利用微信群等联系起来了,开展全天候服务,随时随地宣传科技知识,解答难题,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种植大户的技术需求,帮助他们提高效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