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安徽天长: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1590543521(1)

日前,天长市对符合2019年度建筑业税收政策、工程质量和资质升级等奖项的企业予以奖励,全市13个企业共获得奖励资金700余万元。

图为天长市住建局领导班子主动上门为企业送奖牌送奖金。

2019年,天长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改革  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创建优质工程,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建设工程“两书一牌”和质量信息档案制度。政府监管部门、建筑业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六项机制”,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政府对工程质量的监管,重点加强对涉及公共安全的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部位和竣工验收等环节的监督检查。

加快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建筑企业跨行业、跨专业兼并重组,形成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建筑龙头企业。支持有条件的建筑业企业利用现有开发园区,建设具有区域特色、创新型建筑产业园区,打造建筑经济新亮点。

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托省、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和监管平台,实现信用信息共享。有效发挥履约担保作用,推行施工企业以银行保函或担保公司保函的形式向建设单位提供履约担保。建立健全工程款支付保障机制,约束建设单位及时按合同约定足额向承包企业支付预付款、工程进度款,结算工程价款。落实建筑业“营改增”税收过渡政策,完善抵扣链条,确保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优化招投标机制,将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人根据项目规模和实际需要,合理设置招标条件,充分竞争,除特殊情况外,不得将获得国家级、省级质量奖和不具权威性的排名作为投标前置条件。凡符合《滁州市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定点选取暂行规定》范围内的工程建设施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服务类项目,项目单位应通过选取方式确定项目中签人。(李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