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滁州网讯(通讯员宋卫星 记者胡文峰)5月28日上午,作为我省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建设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的滁州同乐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市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它的运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可靠的能源“动力”保障。

随着滁州同乐500千伏变电站投运,它成为华东网调管辖范围内的沪苏浙皖闽“四省一市”疫情以来,第一座投运的500千伏变电站。据滁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丁波介绍,该变电站主要设备实现全国产化,采用了先进的GIS气体绝缘变电站技术应用,减少占地30%左右,兼顾环保及控制成本,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同乐500千伏变电站将成为我市南部电网的枢纽,是滁州东部地区220千伏电网与安徽主网的主要联络点,对加强滁州电网与主系统的交换能力,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

据滁州供电公司预测,今年夏季我市最大用电负荷预测值是320万千伏安,而我市原有的清流与鹭岛两座500千伏变电站,最高荷载容量仅有300万千伏安,同乐变的投运将新增荷载容量200万千伏安,有力保障了夏季高峰期的用电安全,不会再出现限企业保居民用电的“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