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昨投运

系我省今年“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建设项目;提升我市南部地区主电源可靠性

昨日,作为我省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建设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的滁州同乐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安徽省第34座、我市第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它的运行,极大提升我市南部地区主电源的可靠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可靠的能源“动力”保障。

同乐500千伏变电站投产

昨日,在全椒县十字镇高桥村梅庄村民组,总投资近7亿元的滁州同乐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产,它成为华东网调管辖范围内的沪苏浙皖闽“四省一市”疫情以来第一座投运的500千伏变电站,

走进同乐500千伏变电站,干净整洁的站区、密集高耸的网架、先进集约的设备、“一目了然”的中控室……处处彰显出一座现代化变电站的气度。据滁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丁波介绍,该变电站主要设备实现全国产化,采用了变电站GIS汇控柜航空插头应用技术、变电站户外智能控制柜环境控制应用技术、智能变电站光缆优化整合方案,智能变电站二次系统施工图设计技术等,特别是先进的GIS气体绝缘变电站技术应用可减少占地30%左右,兼顾环保及控制成本,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同乐500千伏变电站将成为滁州南部电网的枢纽,是滁州东部地区220千伏电网与安徽主网的主要联络点,对加强滁州电网与主系统的交换能力,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

提升我市主电源可靠性

同乐500千伏变电站的建成运行,对今年“迎峰度夏”将起到什么作用?

据滁州供电公司预测,今年夏季全市最大用电负荷预测值是320万千伏安,而我市原有的清流、鹭岛两座500千伏变电站,最高荷载容量仅有300万千伏安,同乐变的投运将新增荷载容量200万千伏安,有力保障了夏季高峰期的用电安全,不会再出现限企业保居民用电的“无奈之举”。

从2005年清流变投运,到2015年鹭岛变投运,再到2020年同乐变投运,滁州地区500千伏变电站建设速度不断加快,也反映出滁州市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态势。我市多年坚持东向发展战略、工业强市战略,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突破,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取得新进展,2019年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三。“‘经济发展 电力先行’,我们以电网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全市招商引资、融入‘长三角’以及西北部大工业基地建设起到强大助推作用,反过来也促进我们公司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攻坚行动。”滁州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明说。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