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加快推进电网项目建设

1

(《安徽日报》2020年6月1日7版)

滁州加快推进电网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魏倩霓)5月28日,省2020年“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建设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的滁州同乐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该变电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第一个复工建设的供电项目。

同乐500千伏变电站是滁州东部地区220千伏电网与安徽主网的主要联络点,对加强滁州电网与主系统的交换能力,提高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作用。该变电站主要设备实现全国产化,采用了变电站GIS汇控柜航空插头应用、变电站户外智能控制柜环境控制应用、智能变电站光缆优化整合方案等先进技术,特别是先进的GIS气体绝缘变电站技术应用可减少占地30%左右,兼顾环保及控制成本。

近年来,滁州市加大电网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滁州市积极配合供电部门,实现疫情以来全省第一个供电项目复工建设,第一个220千伏和500千伏变电站投运。目前,滁州市农村地区电网输变电能力不断增强,11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发展迅速,2023年将建成投运滁州第四座500千伏变电站。同时,该市正与南京市协商推进电力互联互供,在顶山—汊河、浦口—南谯两大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同规划建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