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让书香溢满椒陵

今年5月的最后一周是第32个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为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全椒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与教育职能,提高图书馆利用率,促进全民阅读、书香满城。5月24日—5月31日,全椒县图书馆以“书香满椒陵 悦读惠万家”为主题,为全县居民准备了6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

多平台共用助力全民阅读

结合疫情防控期的特殊背景,全椒县图书馆线上线下活动交替进行:5月24日,全图月月姐姐绘本故事《晚安月亮》上线;5月26日,全图月月姐姐绘本故事《没人陪我过生日》走进校园;5月28日,全图阅读推广之图书漂流进社区活动在城东举行……全椒县图书馆充分利用线下资源的同时,聚焦网络新媒体,打造全民新阅读,推出包括微博、微信、读者群等在内的多服务平台,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椒陵。

多主题聚焦打造书香氛围

为激发读者兴趣,全椒县图书馆结合当前形势,持续创新品牌、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5月24日下午,全椒县图书馆开展“绿色同行,书香与伴”图书换绿植活动,读者用3本图书换一盆绿植,优化读者体验,让图书馆亲民化,走进更多人的生活;5月30日—5月31日,全图 “鼠来运”影院在图书馆一楼拉开序幕,《一本好书》之《人类简史》、《阿甘正传》……通过背景介绍、现场表演、嘉宾解读、影片放映等,全椒县图书馆拉近与读者的距离,增进读者对全椒县图书馆业务知识的了解。

多方位服务保障书香椒陵

全椒县图书馆通过组织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利用户外宣传栏、馆内LED屏、微信公众号以及电子借阅机等多渠道推广服务宣传周活动,再掀全民阅读热潮,让更多读者共飨文化盛宴。作为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图书馆多年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今后,全椒县图书馆将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倡导阅读、指导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向公众宣传图书馆,提高图书馆利用率,吸引更多公众走进图书馆,享受阅读的乐趣,进一步推动“书香全椒”的建设。                 (阚道娟张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