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十字司法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滁州网讯(姚瑞东 记者包增光)今年以来,全椒县十字司法所立足基层司法行政实际,切实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十字司法所通过在辖区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彩页、设置宣传专栏等形式,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依托镇村(社区)干部力量,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加深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涉黑涉恶行为的认识。

强化相关人员管控,摸排黑恶线索。通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重点人员家访谈话、微信视频、电话联系等方式,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采取“地毯式”排查,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思想动态。同时,将涉黑涉恶犯罪的刑满释放人员列为重点,强化村(居)对其日常动态的掌控。

结合法律顾问阵地,输出法律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同村(居)法律顾问充分利用农村赶集,开展多场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来讲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形成人人领会、人人参与的局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