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直播卖货助农脱贫致富

1

(《安徽日报》2020年6月3日7版)

直播卖货助农脱贫致富

■ 本报通讯员 郭茂让 本报记者 鲍亮亮

几缕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申传银的工作室顿时亮堂起来。5月29日上午10点多,这位明光市明西街道马岗村的贫困户,开始了一天的直播卖货。

“大家上午好,我手里拿的是一款太阳能车载空气净化器,有了阳光就可以动弹,芳香的气味可以改善车内环境……”现年52岁的老申,原本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但电商直播的兴起,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每天雷打不动做直播,与粉丝们互动,货卖掉了,自己的收入也就多了。”

患有白化病和二级视力残疾的申传银,是村里小有名气的“能人”。平日里,申传银靠维修收音机、电风扇等家电和逢集时在农贸市场摆摊销售日用品贴补家用。突如其来的疫情,“宅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但申传银却坐不住了。“我是个闲不住的人,疫情期间不能出去了,得找个事情干。”申传银说,在一个搞直播的朋友带动下,他在一家直播平台开了账号,从零学起。用了3天时间,他就从“门外汉”跻身“局内人”,经过两个多月的实践,有了6000多粉丝,成为一个“网络红人”。

直播带货是消费扶贫的一种重要方式,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村电商实现逆势增长,网络零售额达565.6亿元,同比增长5%,高出全国农村平均增速1.9个百分点。“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滞销的农产品,既有利于畅通消费产业链、供应链,又能拓宽贫困群众增收的渠道,还能让城市消费者直观地买到绿色优质农产品,激发更多消费潜力。”安徽财贸学院教授葛晓滨表示。

“一开始,没卖出多少钱,后来人家认识我了,说我在直播间里还挺诚实,然后就下单采购,头一天晚上就几个人,第二天晚上人就非常多了。”申传银表示,现在,他每个月靠直播就可以多挣600多元。“我们村里的土鸡蛋、绿豆、玉米等一些土特产不好卖,我准备把它们放到直播间里卖,为乡亲们多卖出些东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