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畅通“金融活水” 润泽小微经济

我市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但“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掣肘小微企业的“老大难”问题。6月2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近年来,我市从建立以融资担保、科技担保、农业担保为主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入手,多方合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冰山”。截至4月末,全市10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注册资本金达33.81亿元,有效增强了服务小微企业和抗风险能力。

据悉,近年来,我市以“政”为先导,按照“稳妥起步、加速推进、提高标杆、务求实效”为原则,立机制、强调度、抓重点、推创新,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新型政银担合作稳健发展,实现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全覆盖。2019年全市新增新型政银担业务75.14亿元,全省排名第四,2020年4月末新增26.46亿元,全省排名第三。

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2018年8月,市担保公司农业担保分公司正式设立,并推出了“3322”比例分担的新机制,改变了过去由融资担保机构承担全额代偿风险的传统模式。该模式荣获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评选的“‘三农’类优秀产品”奖,截至4月末,银行放款74笔、2.05亿元,在保余额1.17亿元。

同时,为落实稳金融工作理念,强化担保机构风险防控,我市将风险防控作为担保机构行业监管与发展的核心。通过现场监管与非现场监管相结合,推动行业发展更加规范。2019年4月下旬,组织开展融资担保机构现场检查,夯实年度监管工作基础。今年4月底前,各县(市、区)已对10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全部进行了现场检查。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和发挥行业融资增信功能,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进一步会同相关部门推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引导融资担保机构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具普惠性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