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多举措推进法治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滁州网讯(通讯员陈凌晓 记者张开兴)为满足群众多样性、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需求,推动法治宣传的元素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之中,近年来,我市积极打造市、县、镇、村四级法治宣传教育文化阵地,目前已建市级法治文化公园(广场)3个,县级法治文化公园(广场)8个,乡镇(街道)级法治文化广场109个,村级法治小游园(宣传栏、法治阅读空间、法治讲堂)1880个,形成了自上而下、全面覆盖的全民普法文化阵地。

每逢重大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法治事件发生,全市上下统一联动,及时发布宣传信息,更新阵地宣传内容,通过海报、漫画、图片、以案释法、户外电子屏等方式,向群众第一时间传播相关信息,有效缩短群众知法学法的距离。

注重将法治宣传工作与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依托法治文化讲堂、法治宣传栏等场所和设施,开设“廉政之声”专题栏目,定期刊登反腐倡廉建设的最新动态、反腐倡廉建设的成功经验等,让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在接受案例教育的同时,筑牢法治底线,提升法治素养。

结合元旦、春节农民工回乡返城务工、“三八”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法宣传活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时机,依托阵地场所开展专题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采取以案释法、现身说法、旁听庭审、模拟法庭等多种法治实践形式,让群众学有所得、得有所助。

广泛开展基层群众性文化宣传活动,动员全市36个基层群众性法治文艺宣传团体和“法治花鼓”“法治花灯”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队,运用地方文学、书画、歌曲、顺口溜等多种形式,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作品,为广大市民、村民带去艺术的享受和法治的熏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