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调度会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6月8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姚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正视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狠抓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要重点抓好中央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长江经济带(安徽)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指出的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23+80+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问题整改。要全力推进“七个集中整治”:加快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决不让污水直排入河;加快V类劣V类水体集中整治,深入开展“坚守断面保碧水”攻坚行动;加快城镇污水垃圾集中整治,实现城镇污水垃圾全收集全处理;加快工业污染集中整治,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快船舶码头污染和岸线集中整治,扎实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整治;加快风景名胜区集中整治,深化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加快秸秆禁烧集中整治,落实分片包干、24小时巡查等制度。

许继伟要求,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着力实现长治长效。各地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整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整改情况实行月调度、月通报。要开展明查暗访、督查抽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