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三抓”同步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

滁州网讯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今年5月1日施行。我市结合宣传贯彻条例,坚持把劳动者权益保护摆到突出地位,融合多个部门力量集中狠抓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突出宣传预防,强化源头治理,防患于先,立足于早,处置于小,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我市连续两年在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中获评A级。

抓宣传早预防。为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到实处,开展送《条例》上门,为全市820家在建项目施工企业宣讲《条例》,举办《条例》专项培训会,召开企业双月座谈会,编发《条例》宣传用品4500余份分发到劳动者手中,确保执法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劳动者学懂弄通,提早预防。

抓监管早发现。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结合滁州实际,率先在全省建成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并开通“农民工欠薪在线举报投诉”专栏,将全市统一对在建工程项目均纳入到监管系统巡查之中,实现业务全网办理、人员全员直发、资金全程监管、过程全程预警、项目全面使用、数据全面分析,各职能部门可同时监看及时发现。截至目前,全市381个在建施工项目已有362个成功入驻对接,对接率达95%。

抓惩处早治疗。发挥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动员12个成员单位协同监管联合惩戒,采取“黑名单”管理,使违法失信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今年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农民工欠薪案件56起,公布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3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起,为225人追讨欠薪591.8万元,案件数、涉及人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比实现“三下降”。

(叶传龙 刘 洁 郭传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