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首本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动产权证书颁发

滁州网讯(记者王晗笑)近日,南谯区国资委和恒通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恒大江北帝景配套幼儿园不动产转移登记,南谯区国资委顺利领到滁州市第一本无偿移交的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不动产权证书。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并对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情况进行治理作出部署。我市也出台了《滁州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但产权办给谁?税费怎么交?流程怎么走?大家还不是非常明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优化公共幼儿教育资源,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推进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开发企业、辖区政府、教育和税务等部门,全力推动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产权无偿移交辖区政府的政策落地工作。第一本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动产权证书在全省率先颁发,为我市其他幼儿园办证工作的具体操作实施提供了明确路径。

据悉,经过前期摸排,市本级还有30多家小区配套幼儿园将要移交办证,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统一配置教育资源,将小区配套幼儿园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有效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