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警示教育出实招为民服务见成效

滁州网讯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并及时处理业务办理不畅、信息系统运行不稳、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服务,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实施支持企业发展和方便缴存人的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政策。实行住房公积金业务24小时不间断网上审批;支持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目前已为152家企业办理缓缴,缓缴金额近3000万元;受疫情防控影响,职工未能按时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未能及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或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适当延期。

规范住房公积金期房贷款阶段性担保措施。对此前收取的房地产企业保证金按规定全部于5月底前退付或清算完毕,同时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期房贷款阶段性担保措施,规范履约金管理,维护房地产企业的利益,防范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

及时推出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新举措。提出了优化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的七项举措,最大限度方便单位和职工补缴、使用、提前偿还、查询、转进转出住房公积金,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结时限。

统一规范业务办理,提高服务质量。坚持把“学”和“改”相结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做到住房公积金账务“日清月结”,委托业务手续费按季预付、年终清算,贷后管理全面加强。

改进工作作风,实行窗口坐班制。安排中心科室工作人员定期到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坐班,面对面、零距离听取办事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及时解决业务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 青)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