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今起雨水稳居“C位”,滁州入梅了吗?

将出现持续性降水,但尚未达到入梅标准;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潮防霉

滁州网讯 连日来,我们接受的“烤”验可谓真不少,除了晴,还有热和晒。而前两天天气不错,阳光似乎没那么强烈了,还时不时地刮一阵风来解暑。这不,后面天气有大变。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我市今起进入多雨时段,出现持续性降水,其中12日和13日降水明显。

既然多雨时段来了,雨水稳居“C位”,那么,我市入梅了吗?气象专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并提醒市民需注意防范降水过程中的强对流天气以及防潮防霉。

多雨时段,但尚未达到入梅标准

阳光“满格”,夏意渐浓。接下来,会一天比一天热吗?可能暂时不会。因为一轮连阴雨正在逼近。气象专家介绍,好天气已逐渐远去,本周我市水汽条件转好,将出现持续性降水,其中12日和13日降水明显。具体来看,今明两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1日和12日,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高温居高不下,仍有32℃,闷热感十足;13日,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虽然多雨时段来了,但是目前我市仍未入梅。对此,气象专家这样解释,气象上对入梅的定义较为复杂,须同时满足几项条件,比如梅雨是发生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日平均气温大于22℃;同时降雨情况还要满足一定的天数标准等等。而我市常年入梅的平均时间在6月18日前后。气象专家介绍说,就目前的天气形势而言,今年我市入梅已提上了“议事日程”,至于具体时间,暂未确定。

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总而言之,今天起我市就是“雨雨雨”。不过,这雨是以阵性降水为主,不是那种连绵不绝、淅淅沥沥的雨,并且南北部的降雨分布大小可能还存在较大差异。气象专家提醒咱们广大滁州市民,阵雨往往出其不意,局地性和分散性也较强,所以大家近期出门要记得随身携带雨具,同时还应注意防范降水过程中伴有的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连续降雨会给市民带来一些如湿热难耐、衣物潮湿等影响,那么,防霉防潮工作应当如何做呢?气象专家也在此提醒市民,可以尽量选择在空气湿度相对较小的下午时段开窗通风;衣橱、书柜等易潮易霉场所放置些干燥剂、除湿包或樟脑丸,也可以适当选择使用除湿器或者吹风机等。

(预报员蒋 琳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