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江淮之间“入梅”未来十天多降水

人民网合肥6月11日电(汪瑞华)6月10日,安徽省气象台宣布江淮之间地区进入梅雨季,此前的6月2日,安徽江南和大别山区已经入梅。

随着梅雨季的到来,持续性降水尤为应景,据监测数据显示,仅昨天8时-11时,安徽沿淮淮北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降水,11个乡镇降水超过50mm,最大为庐江冶父山72.0mm。11时-14时,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16个乡镇降水超过50mm,2个乡镇降水超过100mm,最大为巢湖银屏镇114.6mm。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全省多强降水,并易发生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6月12-13日和6月16-17日降水明显,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需关注持续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和水库洪水。同时,强降水持续时间长,局地雨强大,可能引发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地质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和监测。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