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经开区:“项目为王”推动高质量发展

1591836065(1)

位于滁州经开区的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内,展厅里琳琅满目的各式箱包。周坤 摄

人民网滁州6月11 日电(周坤)今年5月份以来,滁州经开区共新签约项目10个,新开工项目15个,新竣工项目8个;今年以来累计签约项目26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2%……一份份出色的成绩单,展示着滁州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决心。

6月10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滁州经开区,探访重大项目给滁州经开区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当天上午,一走进位于滁州市的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一个智能跟随的黑色行李箱,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主人”走到哪,它就跟到哪。当来到二楼展厅,旅行拉杆箱、跑鞋、背包、婴儿手推车……琳琅满目的产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2011年,原本在上海以箱包代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开润股份,在创始人兼董事长范劲松的带领下返乡创业。经过数年发展,从箱包代工转型升级为拥有自主出行品牌,开润股份已成为以箱包产品为核心、专注于出行消费品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

滁州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杜永冰介绍滁州经开区发展情况。周坤 摄

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开润股份的发展之路也是滁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滁州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杜永冰介绍,该区成立28年来,园区抢抓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重点招引世界500强、国内优质上市企业以及处在科技前沿的高品质项目,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光电、60亿元的隆基光伏组件等重大项目已顺利投产;总投资60亿元的康佳智能产业园、25亿元的原创城PPP、17亿元的博西华干衣机洗衣机等项目正快速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某电子元器件项目、50亿元的某新能源材料项目和16亿元的某食品项目正加快推进开工前准备工作……

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密集落地、主导产业的强劲势头,让“肌肉”日益壮实的滁州经开区,跑出惊人“加速度”。

“总体上讲,滁州经开区综合实力位居安徽省内开发区第一方阵。”杜永冰透露,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3%,财政收入增长1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1%,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滁州市前列,增速均超全市平均水平,为滁州市总量进入全省第三起到了积极作用。

未来,滁州经开区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继续构建以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汽车及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三大产业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基础应用材料、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为补充的“3+X”现代产业体系。一个开放创新、富有活力的园区,正在大步走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