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6月11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副市长姚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强调,要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坝、不溃一堤,确保河湖安澜、水库安然、城市安全。工作中,监测预警要抓早抓小,为防汛指挥抢险救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应急准备要有力有效,对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隐患排查要到边到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重点区域要盯紧盯牢,全力保障淮河、滁河安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加强城镇防洪排涝,有效防御地质灾害。

许继伟强调,要着眼全年,抓好抗旱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要抓调水,积极提外水、补内水,科学调配水源;要抓蓄水,提高渠道输水能力,提升集水蓄水能力,打造完善的水网体系;要抓节水,按照应急供水预案,储备一批设备器材,保障应急抽水、输水、送水需要;要抓管水,强化用水总量管控、用水效率管控、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管控,杜绝跑、冒、滴、漏。

许继伟要求,要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要健全完善机制,落实好响应决定、指挥协调、信息发布、值班值守等工作机制,实行闭环管理;要严明工作纪律,必须做到“三个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防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