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滁召开

张祥安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争当全省内陆开放新高地排头兵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6月16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外办有关文件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外事工作,讨论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会议。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外事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对外工作的任务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平稳有序完成改革任务,积极稳妥扩大对外合作,各项涉外工作深入开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将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纳入整体防控部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祥安强调,今年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外事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适应对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在妥善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地方优势,主动谋划作为,努力争当全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奋力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

张祥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工作准备,坚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对对外开放合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滁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关键重点,服务总体大局,主动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主场外交活动,深入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要提升开放水平,促进地方发展,加强外事交流合作,加快经济秩序恢复,紧扣“六稳”“六保”任务,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聚焦“两重”行动,结合“双招双引”,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对外交流合作和重大合作项目建设,促进海外资金、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落户滁州,注重对外宣传推介,讲好中国故事的滁州篇。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外事纪律,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奋力推动我市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