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小学生课后服务改革试点、加强全市基础教育、培育和壮大建筑业企业等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6月16日上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滁城小学生课后服务改革试点、加强全市基础教育、培育和壮大建筑业企业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滁城小学生课后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建立和完善政府、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合理制定经费保障方案,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遵循自愿原则,明确服务对象和计费标准,避免简单“一刀切”。要严格经费管理,建立经费使用台账,确保专款专用、公开透明。要适时开展试点工作成效评估,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提升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基础教育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教育是民生大事,要根据现有教育格局、城乡发展状况、人口流动变化及教育事业发展规律,加快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盘考虑,做好顶层设计,细化方案措施,着力通过优化教育布点规划、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方式,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我市基础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了滁州市培育和壮大建筑业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会议强调,建筑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内需增长、增加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我市正处于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的重要时期,为建筑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拉升标杆,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帮办帮扶,强化市场监管,统筹推进建筑业配套行业发展,积极营造支持鼓励建筑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引导本土建筑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