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人民优选开展直播助农系列活动

6月12日,由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人民日报旗下电商平台人民优选共同举办的“百城百县直播助农”举办了首场直播。中国广告协会发挥行业优势,推荐了热心公益事业明星杨迪参与了本场直播,与安徽省潜山市副市长王军、山东省商河县副县长王帅一起,介绍特色产品,分享助农故事,助力经济复苏。

在当天的直播中,几位推荐官主要介绍了9款产品,包括:来自安徽省潜山市的天柱山瓜篓籽、桑椹果干、金丝皇菊,以及来自山东省商河县的爱古方炖梨、商河老粗布凉席三件套、飞天宇牌皇家扒鸡、玉皇庙二妮豆腐皮、少得利糖酥火烧、韩发记纯石磨黑芝麻香油等产品。

这不是中国广告协会第一次支持“公益助农”。日前,民政部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采取“以购代帮”“以购代捐”等措施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支持湖北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国广告协会第一时间在会员群中发布湖北农产品对接信息,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帮助销售荆州小龙虾、秭归脐橙等农产品。

为倡导合法合规的主播生态,净化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卖假货、说假话、恶意炒作、虚假宣传”的不良现象,以头部主播的影响力号召并带动全行业的主播自律向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与薇娅连线互动,充分肯定了薇雅作为头部主播在引领行业生态方面的突出贡献,特给薇娅颁发“社会化营销特别贡献奖”。

鉴于直播电商活动具有强烈的广告属性,体现广告活动特征,中国广告协会作为全国性的广告行业组织,积极推进自律先行、规范先行,提供自律公共服务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自治。经过前期充分调研,中国广告协会《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已经征求了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意见,得到支持,将于近期向社会发布,为各类从事网络直播营销行为主体提供规范指南,促进和服务业态的健康发展。

疫情以来,中国广告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带动和协调作用,组织开展系列抗击疫情公益广告等活动,积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反映行业诉求、争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扶贫助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表示,在这次疫情当中,中国广告协会组织全广告行业在抗击疫情当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抗疫期间,我们不仅通过打造优秀的公益创意来表达爱心,同时联合了众多广告、营销企业,通过分享更多观点与知识的形式,为更多人解惑,共同助力行业恢复生产。”张国华认为,直播扶贫助农在疫情中为解决各地产品销路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为打开地方产销渠道、促进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为农民稳产增收加油助阵线。线上直播+扶贫助农的正确使用,即体现了政府的互联网思维和与时俱进的理念,又探索了新的为民服务方式,值得点赞。

2月28日,中国广告协会与广告人商盟、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支持“广告人商盟百企千岗支援武汉青年优先就业”公益行动,号召成员单位提供工作岗位,希望缓解湖北地区大学生就业难题。

3月27日,中国广告协会面向国内各大媒体、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咨询公司,发起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广告业的影响及企业诉求调查”,得到了数百家企业的问卷反馈,并分析形成调查报告。

4月8日,中国广告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发起“全民洗手舞挑战赛”,通过短视频形式引导勤洗手的良好习惯,提高民众防疫意识和助力防疫工作开展。

在抗击疫情中,中广协组织了超过300个广告代言人、明星、社会名人参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中,为公益广告代言。动员了全国400多家广告企业拿出120万个以上的广告点位,来发布公益广告,整体刊例价格超过了20亿,全面体现广告业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和家国情怀。在众多的公益广告作品中,“中国力量”、“岁月静好”系列公益作品社会反响良好。

此外,受疫情影响,广告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中国广告协会积极作为,为广告行业生存和发展所急所想,千方百计反映行业诉求,争取了“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国家扶持政策,让在困境中自救奋进的广告业受到巨大的鼓舞。

据介绍,“百城百县”直播助农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优选”和中国广告协会共同举办,活动还将继续开展,预计本月还有2-3场直播活动,均有地方政府领导、明星、网红参与,欢迎持续关注。

“百城百县”直播助农活动是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的一部分。此次直播大赛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初至11月,传播正能量的广大群体,明星网红、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农村乡镇青年、商场导购等均可参赛,直播产品包括扶贫产品、各地方特色产品及知名品牌产品。此次活动同时欢迎各地党委政府、企业机构、协会组织、媒体单位推荐参赛产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