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夏政美:用爱呵护“小家” 全心奉献“大家”

夏政美证件照

夏政美

人物简介:夏政美,女,1962年10月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高庙社区高庙居民组会计。

事迹简介:顶着家庭生活的重担,夏政美疫情面前毅然决然、坚守一线,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周边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呵护“小家”,奉献“大家”, 是建设和谐社区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正文:夏政美居住在滁州经开区城东花园小区,从2014年10月1日担任高庙组会计以来,一直兢兢业业、踏实上进,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那总挂在脸上的微笑,可微笑背后,却是鲜为人知的心酸。夏政美的儿子身体和智力均有残疾,丈夫腿部静脉曲张无法长时间受力,生活的重担全压在夏政美一个人的肩上,但她从不怨天尤人,在努力把小家照顾好的同时,也一如既往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毫不马虎、尽心尽力,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

夏政美是高庙社区城东花园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管理员,疫情期间实践点活动室暂停使用,本想“居家防疫”的她在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员有限的情况后,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疫情期间,夏政美一直坚守在城东花园小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外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至今已登记外来人员500多名,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这些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社区有这样的需要,能帮我就帮一下。”夏政美朴实的话语透着善良的本性。

直面困难 为母则刚

夏政美和丈夫何双喜都是踏实肯干的朴实人,婚后生活非常美满幸福。两年后,两人的爱情结晶何耀出生,全家满怀期待的等待这个小生命的加入。可是不幸的是,长子何耀一出生就被确诊为身体、智力双残疾。突如其来的消息给夏政美带来致命的打击,但是看着孩子嗷嗷待哺懵懂可爱的小脸蛋,夏政美重拾信心,全心全意照顾儿子,这一照顾就是三十多年!儿子出生后的第四年,夏政美一家又迎来了第二个孩子,一个漂亮健康的女儿。即使儿子身患残疾,但好在儿女懂事,丈夫能干,一家四口的小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

可不幸的是从2017年开始丈夫因长期辛苦劳作导致双腿严重的静脉曲张,不能长时间受力,无法再外出工作,家里的重担瞬间落到夏政美一个人身上!虽然遭遇了诸多不幸,但没有击垮乐观豁达的夏政美,取而代之的是她更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生活上她热情真诚,儿子也在她悉心照顾教导之下能料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上她也锐意进取、鞠躬尽瘁。

爱岗敬业 严谨认真

夏政美作为滁州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高庙社区高庙居民组的一名会计,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工作中她顾全大局,从不在物质上计较个人得失。为搞好群众关系,她积极主动与社区两委成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多年来的财务工作从未出过一丝差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协助社区其他成员做好相关工作。现在居民组拆迁了,居民住的分散了,但是夏政美依然跟居民组保持良好联系,每到社区要向居民宣传各项政策时,夏政美都能及时通知到位。

空闲时间,夏政美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和社会上的义务劳动,主动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主动当起了一名助老敬老、爱护环境、调解矛盾等活动的志愿者。特别是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创建活动时,夏政美每天只要有时间,就积极入户宣传,耐心给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的意义。志愿工作非常辛苦,但夏政美毫无怨言,克服困难,牺牲个人时间,只为多付出一点点。她在社区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