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杨茂香:把奉献融入生活

 

杨茂香证件照

杨茂香

人物简介:杨茂香,女,1973年10月出生,助人为乐类好人,全椒县新南幼教中心负责人。

事迹简介:杨茂香,女,1973年10月出生,助人为乐类好人,全椒县新南幼教中心负责人。15年来,杨茂香免除贫困幼儿费用10万余元,多次捐款资助贫困学生和患病儿童。她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捐资助学、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300多个小时。先后获得“全椒好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爱心园长”“优秀志愿者”、2019年二、三季度滁州市“季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等称号。疫情期间,她每天为坚守一线的队友们熬制姜汤驱寒,助力复产复工,受到队友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正文:

说起杨茂香,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沙哑的嗓子、朴实的微笑、忙碌的步伐。从外表看,她是一位平凡而平常的女子,但她的内心,却隐藏着巨大的正能量。

情暖幼儿 孩子们眼中的“杨妈妈”

从师范学校毕业后,杨茂香创办了自已的幼儿教育中心。从事幼儿教育多年,她对幼儿有着特殊的情感,一直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是孩子们眼中的“杨妈妈”。她坚持关爱帮扶困难家庭,15年来共为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村贫困家庭孩子免去学费10多万元。

杨茂香不仅帮助贫困孩子入园上学,还关注社会上有需要的困难学生。2015年夏,杨茂香得知全椒县二郎口镇有位6岁儿童身患白血病,急需医药费,她立即捐助4000元。2016年初,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一名三年级学生得了白血病,她又把4000元捐款送到了孩子的家里。2016年5月,她在“关爱三留守献爱心”活动中为留守儿童捐赠了4000元。2018年“六一”节前夕,她捐出4000元,资助了本园的8名留守儿童贫困家庭。

多年坚持下来,对杨茂香来说,帮助困境儿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牵挂。“儿童是未来,是希望,能帮助的还是应该帮助,也希望通过一些关爱儿童之类的言行去影响更多的的人。”

乐于奉献 身边人口中的“杨老师”

从2012年起,杨茂香每年都会组织师生去慰问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每当看到大包小包前来的杨茂香,老人们都会很开心的说:“杨老师又来了!”她带着小朋友们一起给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赠送慰问品,在为老人们送去了欢声笑语的同时,也培养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社会责任心。她还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发展家长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每到周末,她就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到十字镇敬老院给老人们包饺子,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一起走访慰问烈士家属,贫困家庭;一起去街头捡废纸果皮,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环保……

“杨老师平时对孩子们非常关心,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还带着我们一起经常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别人,这样的老师才是孩子的好榜样。”她还免费举办了3次家长学校公益大讲堂,为家长提供教育讲解,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抗击疫情 老百姓心里的“杨大姐”

作为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杨茂香总是非常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茂香得知了县文明办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她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她的请求没有被通过。每天看到微信群里队友们在一线值守,热情似火的她一刻也闲不住,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大家。

就在这时,一条“需要志愿者为值班人员提供姜汤驱寒”的招募信息出现在她的视线,“既然不能去前线,那就为队友做好后勤保障”,当时毫无准备的她第一时间接下了这个“来之不易”的任务。

每天一大清早,杨茂香就去菜市场采购新鲜的生姜和荸荠,喊上表姐一起为执勤人员熬制姜汤。因为需求量大,姜汤要从早上熬到下午三点,再过滤装瓶。在为全椒西高速出入口处志愿服务点装满满满六热水瓶的姜汤后,剩下的姜汤会送到其他志愿服务点。

“杨大姐,你又来啦。每天喝着你送的姜汤,都感觉不到冷了。”每天看到杨茂香的姜汤,成为了一线战士们的一种习惯,温暖的姜汤帮助一线的战士们驱除寒冷,送去一份浓浓的暖意。就这样,杨茂香一直坚持了50多天,直到志愿服务点撤离。

在复产复工期间,杨茂香还主动参加政务服务大厅和全椒站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办理业务的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协助相关单位做好返全务工人员的登记等工作。她还和队员们一起深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企业和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杨茂香用自己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她的真诚、朴实、热情、大方,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每个人,是群众心目中的标杆和榜样。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