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许继伟深入来安县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活动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汛期到来,尤其是近期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十分牵挂居住在老旧小区的群众。6月23日,许继伟深入来安县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活动,现场研判接访并协调解决2件涉及危房搬离、下水道堵塞的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严守政策底线,立足化解矛盾,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轴承厂宿舍楼区居民徐某等反映住房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尽快搬迁。新安镇红桥社区骆郢组史某等反映附近修建道路存在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影响生活,要求予以征迁。许继伟认真阅读相关材料,会同来安县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律师代表逐一分析梳理,找到问题症结,依照相关法律、政策和规定,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许继伟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在依法合规前提下,主动回应诉求,积极化解矛盾。对诉求合情合理的,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第一时间妥善予以解决;对诉求不合理的,讲明政策规定,做好解释疏导,耐心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

活动中,许继伟强调,无论大事小事,牵涉到群众利益的都是大事,我们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目标,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宣讲,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倾听群众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部署、矛盾在一线解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