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明光:“小个专”党建迎端午

1593305211(1)

安徽省明光市“小个专”党组织结合各自特点,组织党员开展“党建迎端午”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活力。

“党员驿站”话家乡

“作为外乡的流动党员,没想到中央广场党支部会组织我们外乡流动党员一起吃粽子、聊家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心里暖暖的,更有归属感了。”6月23日,明光市花园社区党总支为“小个专”中央广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迎端午,暖心话家乡”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近20名中央广场商圈、楼宇等“小个专”党员齐聚一堂,话家乡、送粽子、过生活。

“商圈市场、楼宇行业等‘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在我们社区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了先进模范作用,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把中央广场党支部打造为流动党员驿站,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朝秀介绍道。

“红色折扇”庆端午

“粉丝朋友们,我们公司近期推出了端午和党建的‘红色’扇子,制作精美,很有纪念价值,欢迎选购。”在明光丝艺堂文化有限公司直播间内,导购员巨文方正在“直播带货”介绍产品。

“明光丝艺堂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工艺品折扇的‘小个专’企业,今年成立了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职工带头干,普通职工跟着学,大家拧成一股绳。我们推出的党建及端午‘红色’扇子,持续激发社会正能量,很受大家欢迎。”。明光丝艺堂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咸陆忠高兴地说道。

“村企联建”助脱贫

自润溪城市广场党支部和明珠美食街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社会公益,以“党建+扶贫”的思路持续与各乡镇街道村联系,帮助贫困户销售瓜果蔬菜等农产品。由润溪城市广场党支部安排专人从贫困户处购进西瓜进行售卖,明光市美食街党支部组织餐饮经营户对采收的瓜果蔬菜进行果盘制作,端上市民餐桌。同时,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西瓜专门售卖点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售卖活动。

明光市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小个专”发展,结合“小个专”企业特点,选、育、引多管齐下,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找准党建与“小个专”发展契合点,为企业注入“红色动力”,让党旗在各领域发展一线高高飘扬。(张舟、张涛、程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