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脱贫攻坚

来安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林业生态脱贫

滁州网讯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了做好疫情“加试题”,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来安县林业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高压的态势、务实的举措、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防控疫情 人人出力

春节前夕,来安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及全局36名帮扶干部,深入大英镇、汊河镇、半塔镇、舜山镇4镇14村75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节日问候。疫情防控期间,局全体帮扶人积极配合镇村统一安排,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了解掌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及时宣传告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知识,提醒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及时配合镇村完成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计划制定,干部包户帮扶措施不间断。

在全面做好局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请战,30余名扶贫帮扶干部积极参与新安镇青龙、建阳、七里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300名党员干部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出工出力。

脱贫攻坚 做细做实

1月中旬,该局及时下发了造林绿化工作通知,明确继续将年度重点项目造林任务4000亩指标,优先分配给贫困户和贫困村造林主体,确定年度贫困村创建省级森林村庄名单。

为早落实资金兑现,提前做好长防林、退耕还林等资金兑现,该局积极对接财政部门,现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贫困户、贫困村农户251户1582亩79.1万元的长防林和贫困村农户17户167.5亩20937.5元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发放。该局动员乡镇林业站协调采购贫困村农户经营造林苗木约2万株;同时,张山镇仰山贫困村充分利用桃树规模产业化种植优势,其电子商务中心线下收购线上销售桃胶约2万斤。

期间,一家生态农业公司投资1亿元位于半塔镇北涧村的碧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流转28户贫困户土地约500亩、带动10余户贫困户就业,预计可实现户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长山国有林场与张山镇仰山村贫困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赠送该村薄壳山核桃苗350株,场村合作共建“桃桃混交”试验林基地30亩。

(鲍安平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