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为党旗争辉 为家园添绿

1

(《安徽日报》2020年6月29日7版)

为党旗争辉 为家园添绿

■ 本报通讯员 张杰 戴义敏

6月20日,走进来安县独山镇白露村杜郢组,只见村庄整洁有序、村容焕然一新:昔日的臭水沟现在清澈见底,两岸铺设了草坪;每家农户门前屋后的猪圈、柴堆、杂物都已清除掉了;主干道影响通行的菜地被各色的花木取代。看着村里旧貌换新颜,村民们众口同声地说,这些改变离不开村里的党员们。

今年4月,杜郢组开始环境整治。上级虽然支持了部分资金,但由于村集体经济底子较薄,仍有部分缺口。困境面前,党员们带头行动起来,自发捐款。

杜郢组群众理事会会长杜以尧是名老党员,平时从事屠宰行业,还挖了一口塘养鱼,手头较为宽裕。环境整治时正值大旱,种下的花草需要每天浇水,杜以尧不仅毫不犹豫地提出从自家塘里抽水,还捐款2000元支持环境整治。

整治期间,经常要召集群众作些商议。村党总支书记杜乐阳自掏腰包购买香烟和茶叶招待大家,有时到了“饭点”他还自费请大伙吃顿便饭,从不动用集体的一分钱。杜郢组有3个困难户,家中缺乏劳力,无力解决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问题,杜乐阳个人拿出1500元帮这几户困难户解决了环境问题,确保全组没有一户拖后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一批扎实干事、乐于奉献的党员示范带动下,全组81户群众全部自愿在村规民约上签字,不仅承诺做到清理环境、拆除违建等8条规定,还积极行动起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党员在清理臭水沟,紧挨水沟居住的村民马兰不等党员上门动员,就主动拆除了一片菜地,减少了污染源。在企业打工的村民王刚,自发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19盏路灯,方便群众出行。据统计,数月来先后有20多名群众自发捐款捐物,价值达1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家园美化行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