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农民日报】天长市防疫造林两手抓

1

(《农民日报》2020年3月6日6版)

安徽天长市防疫造林两手抓 

胡斌 刘芹

除草、挖穴、栽树、填土……2月25日上午,在安徽省天长市金集镇草庙山,一派繁忙的景象。50多名戴着口罩的林业工人和当地农民,在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栽下法桐、香樟、青桐、黄连木、合欢、杨树等阔叶树苗。“我们正在实施的是水土流失区植被恢复初期针叶林改造试验地项目,变马尾松等纯针叶林为针阔混交林,既提升了自然生态保护功能,又巩固了水土流失的治理成果。”天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林业工程师李怀义说。连日来,天长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精深治理两手抓,两不误,共植树造林9350亩。

天长市西南片地处江淮分水岭,以高岗丘陵为主,长期以来水土流失问题严重。“针对天长市的情况,我们因地制宜,把深耕林产业、保护生态作为农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争取国家项目支持、政府加大投资等措施,多方鼓励林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植树造林,绿化荒丘。”天长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金集镇、冶山镇、郑集镇、新街镇共植树造林2.68万亩、开辟茶园800多亩,发展梨、桃等经果林园600余亩,林产业给农户带来每年人均5000余元收益的同时,也有效地改善生态环境,防止了水土流失。尝到植树造林甜头的天长人,计划2020年投资2600万元,继续实施绿化增长工程项目,计划治理和提升水土流失面积1.5万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