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推进方案、中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等事项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7月1日上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推进方案、中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等事项,专题学习了民法典。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长李国英在滁检查防汛减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讨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推进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坚持靶向发力,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努力补齐差距。要着眼于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着力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形势,采取稳定就业、激励创业,壮大市场经营主体,拓宽农业增收渠道,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式,不断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要参照省里做法,对照年度指标,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和指标,合理予以调整。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市中高考准备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中高考组织工作。要明确目标,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做到安全有序。要明确要求,认清特殊形势,采取过硬措施,扛起应尽职责,力争做到“五个不发生”,确保实现健康中高考、公平中高考、平稳中高考、温馨中高考、诚信中高考。

会议专题学习了民法典。会议指出,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政府系统重要学习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以民法典为依据更新完善政府规章制度,加强相关联、相配套制度建设。要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费管理实施意见、2019—2020年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分配、为新办企业免费送章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