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滁州城乡低保和特困标准本月起提高

城乡低保提高到每人每月628元;全市特困人员保障标准也有提升

滁州网讯 从本月起,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保障标准再次提高。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28元;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900元,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250元。

本月起 城乡低保和特困标准提高

为了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高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市政府决定,自7月起,全市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28元。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标施保,做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特困供养救助体系,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市政府决定,全市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900元,其中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700元和640元。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250元,其中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950元和900元。自理、半护理和全护理人员照料护理标准分别不低于基本生活标准的10%、15%和20%。新的保障标准从7月执行,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按新的保障标准做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稳提升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水平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保障救助水平,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水平。

2019年,全市累计保障城乡低保对象168万人次,发放低保金6.92亿元,保障特困对象2.4万余人,发放特困供养金1.58亿元。

2020年上半年,全市累计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2.3万人次,发放资金4亿余元,保障特困供养对象2.4万余人、发放资金9700余万元。

(郝腾飞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