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城乡医疗救助让困难群众多一份保障

1594170428(1)

今年以来,安徽省天长市扎实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精简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努力实现应救尽救,切实将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缓解参保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市实施医疗救助近7000人次,享受救助待遇近500万元,大大缓解了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看不起病难题。

今年28岁的孙斌是天长市仁和集镇界牌社区的居民,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因长期住院治疗,孙斌前前后后花去治疗费用7万多元,由于他属于低保家庭,在获得基本医保报销的同时,又享受到医疗救助政策,所以他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还不到3万元,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如果没有医疗救助这个政策,我家恐怕又要因病返贫了。”孙斌在笔者采访时十分感慨的说。

孙斌仅仅是天长市获得医疗救助众多群众的一个缩影。2019年,为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天长市出台了《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明确了救助范围、救助方式和救助标准等,做到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住院救助和门诊救助应救尽救。同时,采取一站式结算方式,为救助对象提供高效、快捷、便民的救助,最大限度地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根据机构改革的要求,天长市城乡医疗救助职责由民政部门移交至医疗保障部门进行管理,由于原先医疗救助系统服务器老化,导致医疗救助结算速度慢,给群众和医疗机构的结算带来许多不便。该市医保部门及时与民政、移动公司协调沟通,将这个系统迁移至移动云服务器,这样一来,全市整个医疗救助结算时间大大缩短,救助对象的满意度也随之大大提高。(李炳旺 苏承轼 董元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