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数字滁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张祥安在市“数字滁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加快“数字滁州”建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7月9日,市“数字滁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中国”“数字江淮”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数字滁州”建设。市委书记、市“数字滁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数字滁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金力、杨甫祥、陆峰、张其广、许光友、张祖武、苏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加快建设“数字江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20年“数字滁州”建设行动方案》《滁州市“安康码”赋能应用工作实施方案》。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数字滁州”建设,是落实国家和省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数字滁州”建设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数字滁州”建设。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数字滁州”建设的行动自觉。要聚焦基础建设,以5G网络发展为牵引,高效发挥全市统一的政务云平台作用,扩容升级市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加强数据资源存储和安全管理,持续夯实信息设施支撑能力。要聚焦产业发展,围绕“两新一重”建设,加快新产业布局发展,大力推动“互联网+先进制造”,加快实施“滁企登云”,丰富“智慧+”应用,持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动力。要聚焦城市治理,加快数据大厦建设,构建智慧滁州“城市大脑”,推动数字城管平台智慧化功能升级和行业应用集成,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聚焦民生服务,打造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优化线上服务流程,丰富“皖事通·慧滁州”APP功能,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推动“安康码”赋能升级,推进民生领域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惠民服务能力。要聚焦区域协同,积极探索与长三角城市在跨区域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沟通协调合作机制,扩大跨区域“一网通办”事项和范围,主动融入“数字长三角”建设,持续推进跨区域联动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落实保障,强化“数字滁州”建设的责任自觉。“数字滁州”建设涉及面广、任务重,面临的困难也较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学习宣传、要素保障及考核评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任务落实,努力实现“数字滁州”建设高质量开局。

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数字滁州”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重点,聚力发展“数字经济”,奋力打造“数字政府”,努力建设“数字社会”,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战略,奋力争创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示范性新型智慧城市。要强化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协同推进,对标先进,抓好整改,确保“数字滁州”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