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规划建设23项公共卫生体系重点项目

张祥安许继伟出席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楼项目开工仪式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 李文刚)7月11日上午,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滁州分会场活动在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楼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致辞,副市长陆峰主持活动。

据介绍,2020年至2021年,全市已开工和计划开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应急救治能力综合楼、明光市中医院扩建、定远县妇幼保健院新区、市一院市二院扩建等23项重点公共卫生项目,总投资达73.31亿元,分布在8个县(市、区),涉及妇幼健康、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中医药传承、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筑牢全市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对于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协同打造健康长三角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开工建设的来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楼项目位于汊河镇汊河新城,总建筑面积33187.46平方米,设置床位450张。

许继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推进“健康滁州”建设,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综合考核连续三年居全省前列,成功获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下一步将精准施策补短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大力实施公共卫生应急体系、五大工程,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筑牢全市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健康。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