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六安市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

孙云飞叶露中带队 张祥安许继伟陪同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李文刚)7月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率党政代表团来滁考察,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我市项目招引、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六安市领导王胜、付新安、束学龙、刘胜,六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卢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考察,我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金力、杨甫祥、徐保月、许光友,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孙云飞说,六安和滁州之间有很多共同的地方、相同的元素和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这次来改革源头滁州学习考察,主要是学习取经、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更好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特别是滁州市近年来,发展高歌猛进,迅速崛起,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滁州速度”,令人赞不绝口。滁州创造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我们将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大包干精神,学习滁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动老区绿色振兴。

孙云飞指出,这次到滁州考察学习,既看到了科技引领的高端企业,又看到了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既看到了高质量发展高教科创城,又看到了高起点建设产业园,给我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极大的思想震撼和重要的心灵启迪。“滁州速度”让我们看到了,大视野换来大发展,大格局换来先发展,大手笔换来快发展,大服务换来好发展。滁州、六安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都属于合肥都市圈城市,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一直十分频繁。下一步,我们希望两市之间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深化协调共进,深化园区合作,深化产业合作,深化人才交流,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张祥安对代表团来滁考察、传经送宝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都走在前列。同六安一样,近年来,滁州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明显进步,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坚持“有压力、有眼力、有定力、有合力”。坚持目标导向,形成压力、传导压力,如期如愿冲进全省第一方阵,并提前实现“经济总量冲刺全省第三”目标;通过把握重要机遇、重大基础设施的谋划和建设、重点产业的打造、重要人事安排,凝聚干群最大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把发展摆在最突出位置,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让谋发展成为滁州最强音;通过干部为事业想、组织为干部想,凭实绩用干部,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等做法,形成了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希望两地密切合作、共同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许继伟、叶露中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滁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明湖、亚士创能、全柴天和机械、创维集团智能电器、开润、长电科技、博西华、嘉美食品包装、惠科、隆基乐叶光伏、达亮电子、星恒电器、利维能动力电池、滁州高教科创城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