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电影院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售票方式调整

盼望着,盼望着,疫情好转了,电影院要开门了!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明确,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而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据了解,家庭亲情片《第一次的离别》将在7月20日复映。

“刚刚收到消息,非常兴奋!”“我们一直扎扎实实做好防疫工作,做着复工复产的准备。”记者采访了万达影城、长江影城、解放电影院、人民影城、花冲影城等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将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做好抗疫电影院复映工作,争取下周顺利营业。

与此同时发布的《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明确指出了精细化防控的指示。其中,对场所防控管理作出了要求。比如电影放映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在“加强清洁消毒”方面,《指南》的要求较为仔细,如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等。

在“观众进出管理”方面,《指南》要求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此外,《指南》还要求,合理安排场次,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要打消观众进影院的顾虑,让观众知道影院是一个安全的场所,这需要一个过程。”谈及影院复工后的恢复情况,花冲影城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影院复工初期可能会有一个酝酿期。由于市场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状态,新片对于上映都会有顾虑。最终还要靠市场力量,让电影院回暖。”(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