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今明两天淮河流域有强降雨过程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多强降水过程,其中7月17日雨带北抬,沿淮淮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18日雨带短暂南落,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观测,16日全省阴天,合肥以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西部和江南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有99个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8个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最大宣城市郎溪县金桥128.8毫米。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多强降水过程,雨带南北摆动明显,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7日雨带北抬,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8日至19日雨带短暂南落,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0日后雨带再次北抬,沿淮淮北地区将有较明显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我省仍多强降水,关注长江流域、淮河流域、中小河流、湖泊和水库汛情发展和城乡积涝;仍需防范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和地质灾害。继续关注降水期间伴有的局地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强灾害防范意识,科学避灾。(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