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督查滁河防汛和禁捕退捕工作

许继伟在督查滁河防汛和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高质量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滁河干流全椒段、南谯段、来安段,督查防汛和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执法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祖武,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督查。

来到全椒县陈浅渡口时,雨越下越大。许继伟一行乘船,沿滁河干流全椒段驶向南谯段,实地查看水位情况、禁捕退捕工作等。每走一段就看见,圩堤大坝上有党员干部群众冒雨巡堤查险。许继伟指出,我市防汛工作到了紧要关头,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督促检查,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汛情、水情、雨情变化,加强科学调度,做好圩堤设防,确保干堤安全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责任,地方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筑起防汛“钢铁防线”。

在来安汊河渔船、渔具拆解点,机械正在抓紧拆解渔船、渔具。许继伟在听取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把长江禁捕退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聚焦“六无四清”目标,坚持查、治、建三环节一体化推进,严格落实“七个到位”关键举措。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压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要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做好退捕渔民安置帮扶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好继续跟踪督查,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