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把群众生命安危摆在第一位

张祥安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抗洪指导思想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把群众生命安危摆在第一位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7月19日晚,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抗洪指导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把群众生命安危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Ⅰ级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

在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和会商研判后,张祥安强调了七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抗洪指导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把群众生命安危摆在第一位。要超前部署防范,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对圩区堤防隐患点的全面排查,提前组织群众撤离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能转快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二要把巡堤查险制度落实到位。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深入细致全面查到位,加强防汛抢险人员力量,组织富有防汛工作经验、熟知本地地形的老同志,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巡堤查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险情隐患。要完善防汛督察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于疏忽懈怠、工作不力的人员要严肃问责追责,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全力以赴组织抗洪抢险。要加强与当地驻军、武警部队的沟通协调,提前做好处置技术方案准备、队伍准备、物料准备和现场组织。在抢险之前,制定科学合理的行动方案,决不允许擅自行动、盲目蛮干,保障好防汛抗洪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四要特别重视水库的防洪调度。综合研判水情、雨情和上下游周边地区汛情,对各类大中小型水库实时监测、严密防范,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加强值班值守、巡堤查险,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要统筹做好城市防洪。对于存在防洪隐患的地区要尽早研究工程性措施,加强防洪排涝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应急能力。六要继续密切监测水情雨情。加密频次、滚动预报、综合研判,畅通信息传递渠道,确保汛期雨情、水情、险情、灾情以及防汛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七要严格落实防汛纪律和防汛责任制。各地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既要看好自家门,还要树立大局意识,对防汛任务较重的县区要守望相助、伸出援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